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调查旧手机:有人卖二手有人提炼黄金 揭秘内幕

    废旧的手机能干嘛?相信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对我们一点用处也没有的废旧手机还可以练出人人都爱的金子来。近日央视调查旧手机:有人卖二手,有人提炼黄金,看到这是在是太惊人了。为了钱私下炼黄金不合格处理方式造成巨大的污染,太没良心了。

    央视调查旧手机
    央视调查旧手机提炼黄金

    据央视新闻消息,经调查发现这些旧手机的去向主要有两种:一种就是通过以旧换新的方式卖掉,二手经销商把旧手机回收之后,会转卖给有需求的客户,有些则会被重新组装当翻新机转卖。另一种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用旧手机换脸盆的方式,这些小贩通过这种方式回收旧手机,然后用来提炼黄金。

    央视调查旧手机
    旧手机提炼黄金

    手机提炼黄金?这样的说法让网友惊讶。专家称,一吨的手机可以提炼150克的黄金,而世界上最优质的金矿,一吨的矿也只能提炼出50克左右的黄金,所以废旧手机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矿山。但目前手机回收行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正规的回收处理企业。虽然小作坊通过“土法”也可以析出铜,银,金,钯等贵金属,但这样的处理方式污染巨大。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肠子都悔青了,称感觉自己好像丢掉了好几个亿,并调侃称以后他们休想用个破盆就把我手机换走了。不过,也有网友对专家的说法表示质疑,如果真能提炼这么多黄金,那还挖啥金矿啊,这专家大概是想骗大家去收手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