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奇怪:贾跃亭美国造车工厂没任何生产设备仅一员工打卡(2)

    12月初的一个下午,当记者等到这名工程师开车进工厂时,面对工厂建设进度的问询,这名工程师不愿多说。“现在刚起步。”他说。他在厂里待了不到3分钟,他把一件东西落在办公室了。

    贾跃亭多次表示,法拉第未来计划于2018年底交付第一台量产车。但这台量产车将在哪儿下线,至今仍不清晰。

    老租客里还有“钉子户”尚未搬离

    在厂房一隅,三四个不会说英语的西班牙人在劳作着。一番艰难的沟通后,才知道他们并非法拉第未来的员工,而是尚未搬出的租客。

    这已经是12月初了。根据法拉第未来于8月发布的规划,在随后几个月中,FF91高端工厂会进行投入生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翻新和许可证申请等。在11月下旬现有租户迁出后,公司预计在2018年初开始大范围的机器迁入工作。

    管理这一老厂房的保安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地产商8月22日左右通知所有租客要求在30天内搬离,一家租了1.5万平方英尺的租客11月刚刚搬离,但还有最后一户租客不愿撤离,目前律师已经介入。“你知道的,一旦打上官司,事情进展就不会那么快。这也正合他们之意,可以拖延时间,他们已经欠了1万美元租金了。”这名保安说。

    这座工厂拥有55年的历史,曾经是倍耐力轮胎的一个制造厂,在2001年被弃用。

    澎湃新闻查询到,这家工厂是美国本土大型地产商IndustrialRealtyGroup(IRG)的资产。其官网显示,这处工厂用于出售而非租赁,占地约90万平方英尺(约27.5万平方米)。不过,最近几年,地产商与一些临时租客签订月租协议,将工厂分割为一个个小空间租赁出去。

    “法拉第未来的人一直问我,他们什么时候搬离。但我也没有答案。”保安说。保安受雇于IRG。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