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经济延续稳健增长 亚洲经济体消费升级创新引关注(3)

    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则认为,在今后几年美联储“缩表”过程中,中国上市企业抗压能力或好于其他国家的企业。中国消费结构正在升级,因此该机构看好A股市场的白马股。

    根据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2018年环球投资展望报告,亚洲市场将提供广泛投资机会。中国重视消费拉动等因素或可为短线及长线的持续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创造条件。

    从估值来看,国际资产管理公司荷宝亚太区股票中国研究总监鲁捷认为,目前A股估值处于合理水平。据测算,目前,A股远期市盈率为15倍,而历史平均水平为15.3倍。他更加看好2018年A股市场的表现,认为中国经济会成功转型至消费及服务业导向,基础设施投资及“一带一路”倡议将刺激需求,供给侧改革及国企改革则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整固,而全球经济同步增长也将提振中国进出口业的表现。

    一些特定板块被寄予厚望。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认为,高科技将为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带来巨大影响。她尤为看好大数据、自动化和机器人、智能出行这三大板块。随着电动汽车不断普及,中国到2023年将迎来电动车的拐点。

    根据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度展望,亚洲经济明年增长率将达到6.1%。从中期来看,创新正日益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该公司预计,中国研发支出有望在2018年超越美国。

    阿西施·戈亚尔则对记者提到,MSCI将A股纳入国际指数的举措是试验性的,指数权重的增加将要求中国方面证明它可以更接近国际准则,而这将在未来几年内发生。届时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股票市场,势必将使全球投资者对其产生浓厚兴趣。该机构偏好具有持久竞争优势的股票,看好的行业则包括消费、医疗、教育、旅游、软件和金融科技等。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