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康股份再迈大步 投建高端电动车电驱动系统项目

    继20亿投资新建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后,小康股份在新能源路上再迈大步。公司12月15日晚间公告,拟以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在重庆市大学城科技产业园投资新建高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66亿元,项目实施后将形成年产20万套高端电动汽车电机系统、电控系统。

    小康股份再迈大步
    小康股份投建电动车

    据悉,国务院已出台《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明确提出,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要在整车设计、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等关键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小康股份近年来确定并开始积极实施创建电动汽车领先品牌的发展战略。

    上述项目的投建,可以扎实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定位国际化高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提供商,并为建设技术质量国际领先、工艺能力国际一流、标准按照中国制造2025标准建设智能数字化工厂奠定基础,这也是落实动力总成系统关键技术领域突破的具体体现。

    据公司测算,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74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6.39亿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36.17%。根据公告,为实施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府、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与公司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包含两个子项目,即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与高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两个子项目总投资30.92亿元,其中高性能动力电池项目投资20.26亿元,高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投资10.66亿元。这两个项目的建设,有助于完善并形成小康股份核心业务三电系统产业链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