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发展现状 共享单车现倒闭潮(2)

    共享单车公司倒闭了,租客怎么办?废弃单车、押金退还问题将如何解决?不少城管执法人员在实际执勤认为,如今对共享单车的维护工作已成为他们的主要工作,面对被废弃的共享单车,他们处理起来多少有些力不从心。“小蓝单车、酷骑单车已经没有运维人员进行管理和维护,光靠执法人员,很难对这些被乱停放的单车进行管理。共享单车的整治工作,更需要企业自觉承担维护秩序的责任。”

    共享单车企业的倒闭,使得还存在于深圳大街小巷的废弃单车,变成影响市民出行的阻碍。对于苏文媛等使用者而言,即便已倒闭的企业有了代运营公司,但押金问题却不在代运营的范围内,他们只能希望渺茫地等待着押金的退还。

    “管理部门要引导企业自行承担管理责任,但更重要的是建立和完善管理要求和相关政策。”在苏文媛所在的微信群中,一些网友也同样认为,共享单车管理问题仅靠用户和企业的力量来解决并不现实,建立完善的共享单车退市和押金退还、单车回收制度,才是解开共享单车所造成乱象的重要途径。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