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 妈妈大半年工资没了

    熊孩子就是让人担心,孩子用父母手机偷偷打赏礼物给主播事情时常发生,让不少家长都在担心自己孩子做出的事情。近日,网曝一名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元,这相当于其母亲大半年的收入。那么,这笔钱能追回吗?

    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
    女孩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

    当事小学生哥哥称,妹妹最近迷上一款直播软件,趁妈妈不注意的时候把这款直播软件下载到了妈妈的手机上,12月2日到9日,偷偷玩了8天的网游,短短8天时间,她便花了1.38万元给游戏主播送礼物。

    前两日,孩子妈妈偶然发现莫名其妙地给“财付通”付了30多笔钱,一查原来是小女儿偷玩自己手机。据重庆晨报消息,小女孩的妈妈今年49岁,之前一直务农,现在在县城打工,一个月收入不到两千元。这笔打赏主播的花费,对于小女孩的妈妈来说相当于大半年的工资。

    小女孩哥哥向网监部门投诉,也向该直播软件官方账号提起申诉,期盼能追回妹妹打赏主播的钱。目前,官方账号反馈称需提供孩子充值打赏的截图、银行卡的流水账单;孩子与家长的户口本照片,以及监护人的身份证照片;消费是无行为能力人进行的相关证明。对此有律师表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为可撤销,监护人有可能追回这笔钱。

    小学生打赏主播8天花1.38万元,将妈妈半年的积蓄弄没了。几年来,小学生玩手游的比比皆是,游戏充值、打赏主播以及发送网络红包。类似“熊孩子”背着家长大额消费的事件屡屡发生,3个月内偷偷花掉11万多元等等类似新闻经常可以在网上看到,对此心理专家表示,类似事件在全国各地频频发生,其实和家长与子女之间缺乏沟通交流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