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2名高层离职 老臣退休王思聪会接手“新万达”吗

    这几天相信大家都被王健林失去了两名元老级的大将的新闻刷屏了,不得不说今年关于王健林和万达的非议可真不少。日前,针对媒体报道有关万达2名高层离职的传闻万达集团做出了回应,表示尹海、陈平两位副总裁并非自己主动离职,而是因为接近退休年龄所以决定提前内退。

    万达2名高层离职
    王思聪会接手万达吗

    12月14日,万达集团发表声明称,尹海、陈平两位副总裁并非自己主动辞职,而是接近退休年龄,企业动员其提前内退,万达集团不仅为他们缴纳社保至法定退休年龄,还保留其万达股票和每年分红。在回应了万达2名高层离职的原由后,该声明还表示万达目前账面现金超过2000亿元,2017年收入超过2000亿元,企业经营一切正常,全球没有任何债务违约;并称《王健林的滑铁卢》作者用心险恶将报案追刑责。

    万达2名高层离职、
    王健林什么时候退休

    12月11日,有自媒体报道称,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尹海和万达商业地产副总裁陈平已经离职。值得注意的是,尹海是王健林的“老将”,已在万达待了24年。而陈平也在万达工作了16年。其实早在万达2名高层离职的报道被大肆宣扬之前,据不完全统计,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万达系至少已经有11名高管因各种原因而离职。

    在万达2名高层离职有关未来王健林的儿子是否会接受万达也成为了很多媒体的关注热点,现年63岁的王健林曾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自己退休时间定在68岁。不过他也表示,这个退休要看怎么退,有全退有半退,不干一点事也麻烦。至于是否让儿子王思聪接班的话题,王健林也不避讳。王健林曾公开称,是否接班要看他到时候的能力,能不能被大家认可。以能对企业更好发展为参考。如果大家认可他,他自己有信心,那就接班。如果说他自己信心很足,大家又不完全认可,就找职业经理人。

    王思聪会接手万达吗

    除了王健林以外,王思聪对接班问题也发表过看法,他说:“真的到了我该正式想这个问题的时候,估计我的第一个想法是,如果我接,我是否有能力把它做得做得比一个职业经理人更好。如果我具备这个能力的话,我会选择接班,如果不具备,那我会选择做自己的事情。”从父子俩的话语中可以看出,能力问题是他们的共识。那么,王思聪有能力接管万达吗?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