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宣布加息 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意思

    又一个核弹引爆,那就是美联储加息!那么,这次美联储宣布加息,是基于什么原因呢?据悉,考虑到已经实现的及预期中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货膨胀形势,委员会决定加息。其实,美联储宣布加息造成的影响很大,你们知道有什么影响吗?

    美联储宣布加息
    美联储加息的好处

    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会带来连锁反应:一是中国市场本身已有过量的流动性,如果央行为应对资金外流压力实施降准等货币政策对冲措施,则不仅更会刺激银行信贷扩张,使更多资金注入房地产及其他虚拟经济领域,则更会吹大产业经济泡沫,使产业结构调整陷入裹足不前的僵局。

    二是目前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呈企稳回暖迹象,如果央行一旦为应对美联储加息风险而打开货币投放闸门,则国内通货膨胀会如期而至,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经济数据则难以持续,这是任何人都不愿看到的和不愿接受的。

    美联储宣布加息
    中国跟进加息的好处

    三是目前国内存在的问题将变得更加变幻莫测和难以解决。美联储加息导致人民币贬值的后果将会更加推升社会整体杠杆率的上升,不仅会使政府原来背负的沉重债务包袱难以卸掉,更会加重另外的债务包袱。

    还有一个问题,美联储宣布加息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1、股票市场不景气;2、在降低货币流通速度情况下可能缓解通货膨胀;3、民众减少消费,增加储蓄;4、工商企业减少投资;5、刺激本国或本地货币的升值;6、减缓本国或本地的经济增长速度

    要是在特殊情况下,又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因为流动性陷阱的出现而加剧了通货膨胀。若是经济结构性失衡存在,那么,就会出现更加严重的通货膨胀,其主要表现为消费品市场价格不降而资产价格出现疯狂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