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倒闭热潮 共享单车数亿押金依然难退

    共享单车倒闭热潮要来了!日前,有媒体爆料酷骑单车倒闭,企业连许多员工的工资都发不了。其实在酷骑单车之前,町町单车以及小蓝单车都有着同样的命运,共享单车的发展前景,实在是让人堪忧。

    共享单车倒闭热潮
    共享单车发展前景

    从2016年9月起,“共享单车”这一名词开始在大众视野中出现,并迅速蹿红,“网红单车”一度成为其热度的象征。2017年6月,共享单车开始出现退出者,近来町町单车、小蓝单车、酷骑单车等相继倒闭。共享单车倒闭热潮来临。

    随着共享单车投放数量不断增多,停放乱象、车辆故障的情况越发频繁。目前,多个城市已经就限制共享单车投放数量作出规定。9月份,北京叫停共享单车新车投放,据统计,目前北京的共享单车数量有235万辆,其中八成“无位停车”。

    共享单车倒闭热潮
    共享单车盈利模式

    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以及主要一线城市“限投令”的颁布,小型创业企业的生存空间被压缩。今年6月,上线运营仅5个月的悟空单车宣布退出共享单车市场,开启了共享单车倒闭热潮。

    这些共享单车企业为何会纷纷倒闭呢?总结起来,其实不难发现。资本层降温、盈利模式不明朗、同行业竞争激烈、投放接近饱和运营无序、错失并购机会,许多共享企业皆因类似的原因而倒闭或者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