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师卧底揭校园贷 贷款3千变3万利息太惊人

    近年来,一些所谓的校园贷打着服务大学生的口号,潜入大学,让不少大学生背上了高额债务,甚至逼的一些家庭倾家荡产。近日有一名老师卧底揭校园贷,解开了校园贷的真面目,并制作成了抵制不良校园贷的教学视频,因此成为了具有正能量的网络红人。

    老师卧底揭校园贷
    信用贷款的危害

    被称为是“潜伏在不良校园贷群里的美女卧底辅导员”,她就是汉江师范学院辅导员毛晶玥,一位特别负责任的好老师。学生的贷款是怎样在短期内由几千元变到几万元?为什么催收非法利息的组织能底气如此足?带着这些疑问,毛晶玥开始利用贴吧、微信平台找网贷代理人,卧底进入催收QQ群来寻找答案,默不作声伪装成对校园贷感兴趣的大学生,观察了几个月之后,毛晶玥渐渐的看出了一些眉目。

    老师卧底揭校园贷
    校园贷再曝乱象

    毛晶玥发现,很多网贷平台变着花样玩套路来让学生们贷款。他们有的让学生签保证书说自己不是学生来贷款,有的以假装购物的形式让学生签分期付款合同来变相放贷,唯一的目的就是让你消费,让你贷款。

    校园贷要满足一些规定才算是合法,比如贷款利率,而这些不良校园贷的合同上看似利率不高,但是学生们实际支付的却远远超过合法利率。比如某贷规定月利率为0.99%,但经过推演后毛晶玥发现,它的实际年利率不仅达到了21.25%,还有各种名目的手续费、中介费,综合利率利率可以达到50%甚至200%。

    这么高的利率,肯定会有不少学生上当受骗,最后还不上钱。这时学生们就会遭到类似骚扰电话、催款者咒骂、扬言要给学生订花圈等各种各样的骚扰,直到还清欠款为止。而学生接到这样的电话大都很恐惧,因为缺乏法制观念而不会想到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而不少家长害怕孩子有不良贷款,影响孩子的学业,所以一般会咬牙偿还贷款,这样更加放纵了这些非法机构。

    这名老师她不惜花费时间与精力,甚至冒着危险来揭露这些不良校园贷的嘴脸,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好老师,在此也希望学生们要体会父母的难处,在校期间应该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读书上,不要过度消费,互相攀比,以免给父母造成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