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通号公司改制工作完成 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获悉,12月7日,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完成公司制变更登记手续,取得新营业执照,公司名称变更为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企业类型由全民所有制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由26.943亿元变更为100亿元,标志着中国通号公司制改制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通号公司改制工作
    中国通号改革发展战略

    这是继中国通号下属3家全民所有制企业于9月21日完成公司制改制后的又一大突破,是中国通号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标志着中国通号进入公司制管理的新时代,标志着中国通号深化改革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经过改制,中国通号集团公司及全部子企业均已成为按《公司法》登记的企业主体,为下一步加快形成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主体打下了坚实基础。中国通号将以公司制改制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权责明确、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深化改革,逐步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高企业市场竞争能力,向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