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极高概率会加息 美元短期表现或偏平淡(2)

    北京时间12日17时20分,美元指数报93.8087,跌幅0.16%。IG集团认为,上周美国ISM非制造业指数以及非农就业等经济数据的表现好坏不一,但并没有影响到美元汇率整体走强,美元指数受税改取得积极进展以及美联储即将再次加息等因素支撑而显著反弹。市场对未来经济前景以及利率路径的预期将成为投资者们押注明年美元走势的线索。

    该机构认为,由于货币政策和经济政策出现变化,明年美元可能大幅升值。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2018年加息两到三次,以响应失业率下降和消费者支出上升。因此到2019年,利率可能达到2%或以上,导致美元需求上升。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的减税方案获得通过,加息的影响可能会得到放大。

    富达国际多元资产基金经理尼克·彼得斯也指出,应当将目光放长远一些,重点关注和讨论明年美联储的加息次数。他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明年年底前加息三次的概率不足20%,但有约60%的概率将加息一或两次。

    尽管过去数月美国经济数据的升幅令人惊喜,但核心通胀走弱可能是导致市场持怀疑态度的原因之一。而即将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发表评论称劳工市场参与度偏低,这意味着市场在工资加速增长并推升通胀前仍有好转的空间。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22.8万,好于市场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1%,为17年低位。彼得斯认为,一旦美国通胀水平出乎市场意料,工人开始要求加薪,市场波动或将显著加剧,固定收益资产的收益率也可能上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