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购可转债中签率急剧下降 申购可转债还能赚钱吗

    现在市民申购可转债的热情下降了,为什么呢?原来申购可转债中签率急剧下降,导致一些人热情下降。甚至,最近不少可转债上市首日就破发,令投资者大为失望!如此下去,以后申购可转债还能赚钱吗?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申购可转债中签率下降
    可转债申购流程

    其实,有些人认为申购可转债中签率急剧下降,是因为不懂得申购技巧!还有,申购可转债依然能赚钱,就看这只可转债的行情好不好!小编认为,把握好机会,学习一些申购可转债技巧,提高中签率,若然中签的话,上市没有破发,收益还是有的。

    申购可转债中签率下降
    可转债如何申购

    新闻详情:今年9月份,证监会对可转债申购实施的“信用申购”新政,迅速引爆了投资者对申购可转债的热情。根据这份《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证监会对可转债、可交换债发行方式进行了调整,将之前的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

    参与网上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时无须预缴申购资金,待确认获得配售后再按实际获配金额缴款。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申购时也无须预缴申购资金,按主承销商的要求单一账户缴纳不超过50万的保证金,待确认获得配售后再按实际获配金额缴款。

    这种不用占压资金的“打新”模式立刻受到了市场的追捧,更关键的是当时的可转债市场基本是只赚不赔,因此,一时间可转债“打新”迅速走红投资圈。

    数据显示,“信用申购”政策出台前后,可转债申购人数从最初的262万户快速上升到580万户。虽然申购人数的翻番导致申购可转债中签率急剧下降,但依然让人们抱有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