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逃离足球后身家上千亿 揭秘潘苏通发家内幕(4)

    最后一轮之前,除了武汉红桃K已确定提前降级外,沈阳海狮(25分)似乎一只脚已经踏入了甲B,广州松日(27分)、青岛海牛(27分)以及深圳平安(28分)和大连万达(28分)的情况则相对乐观。

    渝沈之战中(重庆隆鑫VS沈阳海狮),上半场重庆先入一球,随后下半场延迟开球7分钟,最后的补时阶段,得知松日输球后,沈阳海狮上演绝杀,2比1,客场掀翻重庆队。由于此前松日0比3兵败天津,因此沈阳海狮得以在积分上反超松日,涉险保级。

    时任重庆主教练李章洙后来在回忆渝沈之战时,依旧无法平复自己的心情:“假如我是警察,肯定要插手管这件事情。”

    难怪赛后怒不可遏的潘苏通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道:“我已经请了十几名大律师,我要和他们法庭上见,我就不信我打不赢这场官司。”

    一旁的总经理王学智则自叹道:“有些东西用钱可以买来,但世界杯出线权恐怕是我们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后来真相大白,当晚死命要潘苏通掏200万的王学智还收取了直接竞争对手沈阳海狮的120万元。

    一名亲历松日降级的媒体人在多年之后谈道:“其实,松日的降级不仅仅是潘苏通没掏那200万的买路钱,最根本还是数年的卖血加球队内耗多种因素造成的(徐根宝执教后期与松日球员的矛盾;98年年底高洪波的退役,胡志军远走上海滩,主力框架基本变样)”。

    此时,国内彩电消费热潮持续了近十年,彩电的红利期也已走到了尽头,各大企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松日更是如此,可一头深陷足球圈的潘苏通似乎“身在曹营心在汉”,一心只想着如何宣泄自己对于中国足球的种种不满。

    “中国足球太黑了,松日不想再搅和了”初夏的韶关,渐渐有了夏日“桑拿天”的味道,室外躁动的空气多少让人新生烦躁。2000年5月27日,广州松日坐镇韶关西河体育中心,迎战广东宏远,在全场占据压倒性优势的情况下,主裁判给了宏远一记点球,最终松日主场0比1告负。失利后的松日,在保级圈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