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开启资本全球化配置 保险资产需求和空间巨大(2)

    二是投资区域逐步扩大。在保险资金可投资的45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市场中,逐步从中国香港市场拓展到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全球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在提升。

    三是投资方式日益丰富。特别是另类投资领域,从以直接投资为主,逐步增加了对私募基金、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资产证券化等金融产品的间接投资。

    四是投资质量逐步改善提升。部分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的另类资产和不动产项目获得了较好的投资收益。

    曹德云表示,未来一定时期,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低利率环境持续、优质资产项目缺乏、市场风险较高的形势下,保险资金从有效分散风险、改善投资收益、缓解资产负债错配、积累投资经验、提升投资能力等现实需要出发,对境外投资仍有较大的需求和空间。

    曹德云指出,保险业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审慎稳健地开展境外投资业务,稳步推进保险资产全球化配置走向成熟。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