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赁市场发展受到重视 楼市降温已成定局(2)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调控最大的目的是回归房子居住的属性,打击投资炒房行为,挤出楼市水分,最终帮助刚需解决居住问题。今年的楼市调控已达到了一定的冷却市场的目标,限价、限购等非市场化措施可能会慢慢撤出,取而代之的将是“长效机制”。

    高杠杆被降低

    买房放杠杆是楼市中的普遍现象,一些投资客靠着极高的杠杆赚得盆满钵满,但进入四季度后,想用高杠杆买房已越来越难。

    一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门槛,不但借钱困难、借钱更少,未来的利息还更高。融360《11月份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数据显示,在全国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占比16.13%;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占比72.79%。共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

    以南京为例,河西10家楼盘同时将首付款提至八成,最高首付金额达840万元,大部分在230万元到600万元之间。位于禄口的朗诗青春街区,除将首付提至五成外,还要求购房者30天内银行必须下款,如无法下款将没收10万元定金另行出售。位于城北的保利朗诗蔚蓝,贷款条件同样十分苛刻:征信报告上显示有消费类贷款,无论结清未结清均无法办理贷款;有信用逾期一次以上也无法贷款;首套房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等。

    有机构总结了最近一些楼盘在贷款方面的几个共同点:两个自然人合伙买房的不批贷款,共同还款人只接受夫妻或父母,大学生未必能贷款,征信报告上显示有消费类贷款的、有信用逾期的未必能贷款,个体户办理贷款需要提供营业执照,首付可能会提高,银行统一贷款利率上浮15%……所有这些限制都指向去杠杆。

    除了降杠杆,还围绕限贷进行联网认定首房,认房又认贷,上海甚至还进行全国性联网认定首套房,这使楼市炒作明显降温。

    住房租赁放量

    当住房租赁刚提出之时,不少人还持观望态度,如今,这一市场正在悄悄兴起。11月24日,南京约100套租赁房源同时在南京网上房地产网站、“我的南京”手机APP和“南京房产微政务”微信公众号的房屋租赁频道挂牌。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