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酷骑单车最新消息 酷骑单车濒临破产退不了押金

    被骗钱是最悲剧的,最近就有不少酷骑单车用户投诉,称自己被骗钱了!原来,酷骑单车资金缺口,没有钱给用户退押金!难怪,这半年来就很少听到酷骑单车最新消息,看来这家公司的经营状况并不好,甚至到了濒临破产的地步!

    酷骑单车最新消息
    酷骑单车什么时候退押金

    酷骑单车的老板已经没有钱运营这家公司了,而且又没谈到新的融资!加上现在酷骑单车资金缺口严重,很大可能回宣布破产!小编这两天有关注酷骑单车最新消息,但是并没有提到退押金的消息!小编建议,用户们应该向政府求助。

    酷骑单车最新消息
    酷骑单车倒闭了吗

    酷骑单车的不少用户表示,酷骑濒临倒闭,但是押金和余额却不及时退还,并且设置一些人为障碍拖延时间,用户成为直接受害人。参与维权的用户认为,酷骑单车倒闭是大概率事件,单从目前公开信息看,还没有法院受理酷骑公司的破产事宜,因此不少用户倡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破产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拟自发成立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债权人会议筹备组,为以后在法院的主持下成立债权人会议奠定基础。

    依照法律规定,酷骑用户都是酷骑公司的债权人,用户有权依照法律规定,申请酷骑公司破产,并依照法律规定核查酷骑公司的账目和在法院主持下退还押金和余额。且酷骑公司将单车交由拜客公司运营而不用于抵偿押金和余额的做法是严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酷骑公司和拜客公司的这种做法应认定为无效。

    因酷骑公司所在地是北京通州,因此用户需要以债权人的名义向通州法院申请酷骑公司破产。一旦法律受理破产申请,酷骑单车用户可以请法院制定破产管理人,由破产管理人接管酷骑公司的全部账目和财产。

    目前已有用户向法院寄出破产申请书,申请依照《企业破产法》第十条和第十一条的规定,宣告被申请人(酷骑单车)进入破产程序。但是,酷骑单车被宣布破产,就能退押金给用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