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租房甲醛爆表 链家“工匠精神”遭质疑

    在给房子装修完后很多人都会将房子搁置晾晒一段时间去甲醇,因为房屋甲醇超标将会导致经常住在里面的人身体受到严重的损害。近日,一直以有着“工匠精神”著称的房屋租赁平台链家就因为在出租房甲醛爆表的情况下将房子租给租客的行为遭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质疑。

    出租房甲醛爆表
    链家工匠精神遭质疑

    近日,新京报记者探访了多间自如出租房发现,部分房屋疑甲醛超标。按照国家标准,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但记者在某自如房客厅现场测试发现,数据最高达1.018毫克/立方米,超标达10倍之多。自如的出租房甲醛爆表导致许多租户出现头疼、喉咙干痒刺痛症状况。

    出租房甲醛爆表
    链家出租屋含甲醇

    当中介带领记者看房的时候,记者手里的空气质量检测仪靠近一桌子时,检测仪显示的甲醛指数是0.823,超过0.1~0.3是超标,超过0.3即为严重超标。自如房甲醛超标,未必都是因为通风处理时间短所致。记者调查就发现,有自如房的衣柜甲醛超标竟然达20倍,所以劣质装修材料的原因也不能排除。但链家作为房产服务企业,对于装修材料的把关显然应该是有专业能力和丰富经验的。号称“品牌”的装修材料竟然如此不靠谱,这其中有没有猫腻?

    更为可怕的是,尽管出租房甲醛爆表的情况不断出现,链家却并未对自如房进行全面筛查和整顿,而是把租客当成甲醛污染的测试仪。据报道,针对甲醛超标,对于没察觉到污染的,或者察觉到但忍气吞声的,链家有些门店继续昧着良心收他们的房租。对于因污染找上门的,链家则见人下菜,给予区别化的赔偿,好说话的只赔几千,难缠的能赔到几万。

    链家出租房甲醇超标

    业内首打真实房源牌的链家,在中国房产服务曾有着良好的口碑。链家董事长左晖对外的讲话总是以责任自居,强调链家的“工匠精神”,称要建立更好的房地产服务标准,保障消费者的服务品质,让消费者在“住”这一项上有更好的体验。但自如出租房甲醛爆表的情况,显然是对“工匠精神”的嘲讽。让租户用生命来测试甲醛,这就是所谓的“服务品质”?对于自如房装修污染睁只眼闭只眼、采取捂盖子的态度,不该是一个房产服务业巨头的做派。否则,与那些街头不规范的小中介甚至黑中介,又有多大区别?

    自如号称是链家旗下的“优质租房品牌”,链家曾这样对外承诺:我们唯一知道的是——钱不能省。装修材料必须是品牌的;电器超过五年的一律不要,全部更换掉;毛坯房装修完了还要做空气质量检测,不合格就重装。但面对这些出租房甲醛爆表、气味刺鼻的情况,链家又该作何解释?

    这种拿顾客的身体来玩笑的行为实在是令人不得不质疑链家的服务品质,不管怎么说,自如出租房甲醛爆表的情况着实是给一直以“工匠精神”的链家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并不是人为疏忽能解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