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创新高 发行量增加32款

    12月1日-12月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6%,创今年新高。数据显示,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了32款,占比由上周的33.8%小幅上升到34.3%。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银行业理财产品数量

    根据资管新规要求,90天以内的封闭式理财将要消失,但是短期内发行量不会很快减少,尤其临近年末,银行为了解决短期的流动性问题,往往更倾向于发售短期理财产品。

    融360分析师认为,从历史数据来看,每到年末市场流动性都会紧张起来,一方面银行面临MPA考核,另一方面居民和企业提现需求增加,所以市场利率会上升,今年也不例外。融360监测数据显示,11月银行理财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68%,较10月份上升了0.05个百分点,收益年末翘尾现象提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