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审核流程公开 年内IPO审核未通过率为29%

    近两年,我国IPO审核流程公开化逐渐明显,审核效率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审核质量并没有下降。根据数据指出,截止2017年10月底,IPO审核未通过率约为29%,监证会IPO审核效率总体不错。

    IPO审核流程公开
    IPO审核公开化

    证监会发行部发布十大举措,对IPO环节各个流程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证监会发行部两个监管问答不仅规定了预先披露的试点以及初审会后的流程,还规定了具体反馈回复时间,以及中止审查、恢复审查、终止审查等情形。

    这是发行部进一步公开新股发审的关键举措,对于发行人和中介机构、市场参与各方来讲,更加明晰了发审工作流程和时间把控,IPO审核流程公开,是监管层透明公开化的重要举措。

    IPO审核流程公开
    IPO是什么意思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日前表示,2016年以来,证监会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实现新股发行常态化,取得了积极成效。预计到年底,IPO在审企业将主要为2017年新受理企业,存量企业的排队时间结构相比以前也将大为改善。同时,证监会还严把审核质量关,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IPO审核未通过率(包括终止审查和被否决)约为29%。

    首次公开募股(InitialPublicOfferings,简称IPO)是指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首次公开发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的发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