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赵薇搅局资本市场真相 赵薇跌落神坛真相曝光(3)

    纵观赵薇的人生,她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对未来的一次成功的投资,纵然如今的赵薇已沦为众矢之的。我们不能学习她的底线,但可以学习她的投资眼光。

    赵薇的投资中有三点:瞄准熟悉的行业、投资潜力股和正确利用人脉。

    在赵薇涉足的投资项目里,影视占大部分。赵薇入股的阿里影业和唐德影业都为她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后又因对红酒的痴爱,成功投资了法国波尔多葡萄酒庄。而在原有的房地产上面,在丈夫的帮助下,赵薇也加大了投资力度。对行业的熟悉与了解这也是赵薇能够屡战屡胜的最大原因。

    而在潜力股和人脉方面,最显著的例子也是唐德影视和阿里影业。在投资唐德影业时,在未上市前投入77.64万元,认购117万股,2015年2月,唐德影视上市,赵薇在唐德影视的持股市值飙升至1.38亿。除了自身在娱乐圈所积累的人脉之外,更因丈夫和马云、王健林、史玉柱、虞峰等业界大咖熟识,几人也从朋友关系谈到商业合作,如赵薇和黄有龙入股阿里影业,在上市后净赚10余亿;黄有龙和马云、史玉柱等人共同认缴证券公司瑞东集团的股票,26天赚了10倍的利润。

    但大胆的背后是风险,我们从赵薇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上也要吸取教训。赵薇今天在投资界的失败和之前影视之路的坎坷,都有着一个共同点——不顾及大众感受和大众利益。不论是人生的投资还是现实的投资,都要爱惜羽毛,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就而迷失心智。只有正确控制住自己的欲望,兼顾自身利益和大众利益,才能在人生和现实的道路上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