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

    相信很多关注厦门足球的人,都知道“赖昌星”这个名字,他曾经是厦门远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更是厦门远华足球队的老板,他1天花17万玩足球,投资金额超过一亿元,最终因为走私案,被判无期徒刑!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资料图:赖昌星

    赖昌星,他1天花17万玩足球,这个数额在当时无疑是巨大的。按照当时北京的房价数据显示,赖昌星每天玩足球的钱可以买到北京80平方的房子了,更让人吃惊的是,赖昌星并非一心一意致力于厦门足球的发展,更多的是“玩”,最终因为走私案件,这位当时名震全国的厦门远华足球队老板,在狱中度过下半生。

    每个城市都有着属于他自己的“都市传说”,而在以旅游为人们熟知的厦门,却有着一则关于足球的民间故事。提到厦门的足球,一个熟悉的球队很快会在不少球迷脑海中闪现厦门蓝狮四个字,而这支球队还有一个更让球迷难以忘记的名字——厦门远华。

    甲A联赛初期,整个福建省都没有一直职业的足球队,有一年夏天,全国老年人足球赛在福州举行,球场上的球迷打出横幅——八闽大地呼唤足球。足球的发展代表的经济状况,如现在一样,几乎所有的沿海城市都有职业足球队,但足球在福建省的版图上,就是一片荒漠。那次老年人足球赛对省领导的触动非常大,考虑到福建整个省的经济发展水平,最终决定在厦门筹备组建福建省的第一支职业足球队。

    1995年年底,厦门市提出“股份制足球俱乐部”的全新职业足球俱乐部概念,吸引了多家企业的投资,这样的方式让厦门足球充分调动了全社会的力量和资金,并且俱乐部也不受某一家企业的兴衰而波动,从后续的发展来看,厦门职业足球并没有受到厦门远华集团因走私被查处而受到极大冲击,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