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赖昌星走私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1年,逃亡加拿大12年的厦门远华案主犯赖昌星被遣返回国。作为中国知名度最高的潜逃者,赖昌星和“远华案”带给厦门的“遗产”一直在发酵中。而赖氏家族的命运,也因“远华案”遭遇滑铁卢。在北京房价2000/平时,赖昌星他1天花17万玩足球,如今却被判无期,真是令人唏嘘。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赖昌星1天花17万玩足球

    每个城市都有着属于他自己的“都市传说”,而在以旅游为人们熟知的厦门,却有着一则关于足球的民间故事。提到厦门的足球,一个熟悉的球队很快会在不少球迷脑海中闪现厦门蓝狮四个字,而这支球队还有一个更让球迷难以忘记的名字——厦门远华。

    赖昌星逃亡加拿大

    甲A联赛初期,整个福建省都没有一直职业的足球队,有一年夏天,全国老年人足球赛在福州举行,球场上的球迷打出横幅——八闽大地呼唤足球。足球的发展代表的经济状况,如现在一样,几乎所有的沿海城市都有职业足球队,但足球在福建省的版图上,就是一片荒漠。那次老年人足球赛对省领导的触动非常大,考虑到福建整个省的经济发展水平,最终决定在厦门筹备组建福建省的第一支职业足球队。

    1995年年底,厦门市提出“股份制足球俱乐部”的全新职业足球俱乐部概念,吸引了多家企业的投资,这样的方式让厦门足球充分调动了全社会的力量和资金,并且俱乐部也不受某一家企业的兴衰而波动,从后续的发展来看,厦门职业足球并没有受到厦门远华集团因走私被查处而受到极大冲击,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随着职业足球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越来越受关注,更多的商人愿意将资金投入到足球中,除了爱好的因素之外,许多投资人更多的是为了证明自己企业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赖昌星及他的厦门远华集团也是如此。

    1996年厦门职业足球正式组队,然而连续两个赛季,沈祥福、张宏根都没能成功帮助厦门队晋级次级联赛。而此时在厦门可谓“一手遮天”的赖昌星,也正盘算着组建一支足球队把玩一下。

    赖昌星并非从小就喜欢足球,他对于足球的爱好,是从他的老家晋江辗转都香港发展之后才培养起来的,而那个时期的中国,能够投身足球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职业足球俱乐部代表着经济实力,同时足球也能给企业反馈出其他渠道都难以达到的广告效应。厦门足球对于赖昌星发展远华集团业务来说曾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当时厦门的领导对足球非常重视,远华集团有能力让领导开心,只要领导喜欢,远华就能让领导满意。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