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旅游收入锐减 推出免签活动仍难以吸引中国游客

    曾经为韩国旅游业奉献出大量收入的中国游客由于受到韩国将要部署“萨德”的影响急剧减少,导致韩国旅游收入锐减,陷入到了业务低谷之中。在这一些系列的打击之下,韩国旅游业开始使出浑身解数吸引中国,但是效果却不太显著。

    韩国旅游收入锐减
    韩国旅游收入逆差大

    据韩联社12月3日报道,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3日发布数据推算,由于今年年初以来访韩中国游客大幅减少,韩国旅游销售减少7.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55亿元)。这份显示韩国旅游收入锐减的数据是根据各月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和同比减少人数而计算。去年中国游客人均支出为2059.5美元,高于外国人平均支出水平的1625美元。今年前9个月,中国游客人数月均减少36.6万人,同比减少329.4万人。

    韩国旅游收入锐减
    韩国旅游收入剧减

    报道称,从各领域来看,购物减少4.93万亿韩元,住宿业减少1.12万亿韩元,餐饮业减少8300亿韩元,交通业减少300亿韩元。去年,访韩外国人中访问首尔和济州的占98.2%,因此这些地区相关行业受到的打击较大。为了能够尽快缓解韩国旅游收入锐减的情况,前段时间韩国推出免签活动。将在今年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期间,即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前后,对在韩国无犯罪记录并满足一定条件的中国公民实施15天免签入境政策。

    韩国旅游收入逆差大

    门票销量的不济,让韩国人开始清醒过来,他们或许也应该意识到02年世界杯那么成功与国足进入世界杯有直接关系,而中国游客若真的都不来他们将会陪的血本无归。面对这个事实韩国奥组委开始在中国进行大力推介,并对前往韩国的游客实行免签业务,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中国游客可以去韩国观看冬奥会。

    虽然推出了免签政策,效果却不太好。有记者在其官网上看到,“畅游韩国”项目无论是“跟团游”还是“自由行”,都尚显示为空白。在韩国迎来中国游客破冰团后,记者向携程客服咨询,得到的回应是“现在没有去韩国的团”。对于赴韩团队游是否已经解冻,对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另一家旅游产品提供商途牛网的客服也告知记者,赴韩团队游还没有恢复。

    由于缺少了中国游客的到来,韩国旅游业经历了长达大半年的低谷期,为了能够缓解韩国旅游收入锐减的情况,不少韩国媒体已经开始打出了一些关于欢迎中国游客到来的广告。但是目前“萨德”风波的余温仍然尚未退却,韩国旅游业想要重回曾经的业务旺季时期似乎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