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回应乌镇饭局 称最重要的是饭桌上讨论了什么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期进行,国内的互联网大佬齐聚乌镇。按照往年的惯例,在会议结束之后,大家都会延续一起吃饭聚餐的习惯。不过,作为东道主中国电商巨头之一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在多个饭局中都没有出现。近日,在采访中马云回应乌镇饭局称最重要的不在饭,而是饭桌上讨论了什么。

    马云回应乌镇饭局
    马云缺席乌镇饭局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7年12月3日—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除了观点分享和碰撞,会议间隙举行的互联网大佬饭局也是看点之一。12月3日,已连续第四次举办的丁磊饭局,依然是高朋满座;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和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首次联手举办的“东兴会”,同样吸引了诸多大佬光临,马化腾等人还转场参会。一天之后,乌镇饭局还上演了第三场,58集团CEO姚劲波做东,360周鸿祎和猎豹傅盛还罕见同席。

    马云回应乌镇饭局
    马云回应缺席乌镇饭局

    不过,有着半个东道主身份的马云,这次依然没有在乌镇举办类似活动。此事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与理论,为此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回应乌镇饭局称:“对不起大家,作为东道主也没请大家吃顿饭,大家就enjoyyourself(自便)吧”。除此之外,马云回应乌镇饭局的时候还表示,“我早上看到了,大家都在讨论一顿饭,哇。饭很重要,饭桌上讨论什么更重要。互联网大会应该像达沃斯,思想的火花像雪花一样覆盖。我们应该在这里碰撞,分享。对与错别人去评论,真诚分享。”

    马云回应缺席乌镇饭局

    其实不仅今年,连续4年参加乌镇峰会,马云一直保持低调。2014年他乘船进入乌镇,2015年面对记者低头不语,2016年压低鸭舌帽匆匆而过。到了今年,马云更是在第一天会议结束后快速消失。据有关媒体报道称,马云在昨晚9点左右悄悄进入乌镇西栅,抵达入住了酒店。不同于其他互联网大佬当晚觥筹交错、谈笑风生,马云不仅低调而且“耐得住寂寞”。

    该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说法称,马云当晚并没有外出的计划,因为他自带了夜宵。其实关于“饭局”,另一种有意思的坊间言论是,马云已经是“王的男人”,纵观一年来马云的国际外交日程,他的饭局多数是与各国领导人进行的,所以缺席一两场乌镇饭局并无伤大雅。

    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举行过后的饭局都是各大媒体的关注热点,一间小屋子里汇聚起了中国多个最顶尖的互联网负责人,因此,每年的互联网大佬饭局又被称为“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聚会”。每年这个时候,这几场饭局中能透露出互联网行业的变化与各种重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