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光发展:发布首个成型作品“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

    蓝光发展昨日发布公司文旅产业的首个成型作品——“蓝光水果侠主题世界”。蓝光发展副董事长、总裁张巧龙表示,“原创IP、教育、模块化”是蓝光文旅模式的三个关键词,文旅板块将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业务板块。

    蓝光发展发布新作品
    蓝光发展发布新作品

    据悉,蓝光发展新成立的蓝光文旅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发力文旅产业的平台。“蓝光发展登陆资本市场后即提出了‘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的全新战略架构,文旅产业现已成为人居蓝光的重要一环。”张巧龙认为,在我国城镇化进程中,新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是未来文旅产业投资的风口。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原创IP是蓝光文旅模式商业价值的关键。蓝光文旅集团总裁张强表示:“原创IP的灵感来自对民族地域文化的提炼和总结,根据不同城市的文化特色和特产,在统一主题下进行全新的创作。”目前,水果侠产品库包括盗墓笔记、雨林攀爬王国、魔法动植物森林等18大主题,可进一步细分出攀爬、动物、冰雪等108种产品模块。

    在已投入运营的蓝光文旅旗下首个主题世界项目中,上述价值已得到初步显现。筹备仅用了8个月的蓝光文旅都江堰主题世界于今年4月开门迎客,仅半年便吸引超过200万人次的客流量,其中80%以上为家庭消费群体。据介绍,蓝光主题世界具有开发周期短、选址灵活等特点,并将深耕二、三线城市。

    除已亮相的都江堰项目外,昆明项目已于日前破土动工,济南、西安、扬州等城市的项目也有望相继落地。按照计划,未来三到五年,蓝光将陆续实现多个水果侠主题世界的开业运营。未来,公司还将以原创IP为原点,延伸出“IP+教育”、“IP+娱乐”等多产业链价值。

    张巧龙认为,新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仍有较长的增长周期,也正处于各类文化消费需求迫切出现,需要从城市的相关文化生活基础配套开始升级的关键时期。“未来几年,蓝光的新思考、新命题无疑将是在文旅板块的发力。”张巧龙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