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2017年将整治的网贷有四千家

    最近很多网贷平台倒闭,原因何在?原来,现在国家开始整治网贷了。有一些网贷平台不仅存在收取高利息情况,甚至还存在恐吓收债,显然已经严重违法!为了稳定社会发展,为了市民的人身安全,整治非法网贷,是非常有必要的。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国家为什么不禁止网贷

    网贷,也有一些是合法的,但绝大部分都是有问题的!据说,这次国家开始整治网贷,任务非常重,要整治的网贷平台就有四千家之多。在此,提醒广大网贷平台,要想稳定发展,必须遵纪守法!不然,难逃被打击取缔的结局。

    国家开始整治网贷
    网贷为什么没人管

    尽管网贷企业全年都在备战合规,全行业成交量却实现了稳步增长。不过收益率和正常运营的平台数量仍旧延续下降趋势。

    12月1日,网贷之家研究中心发布《中国P2P网贷行业2017年11月月报》(下称“月报”)显示,网贷行业11月累计成交量突破6万亿,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49%,继续下滑。截至2017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5962家,其中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4008家,正常运营平台数量降至2000家以下。

    对此,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网贷合规整改最终期限的临近,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还将进一步减少,行业成交量将向头部平台靠拢,留给小平台的生存时间已然不多。同时,专业人士建议投资者,在选择网贷投资时,应首选背景良好、透明度高、合规积分高的平台。尽管最终的备案结果还需时日,这些平台也比合规滞后的平台更有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