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罗单车融资 数额达3.5万或将突出洗牌战重围?

    共享单车企业之间的洗牌战目前仍在持续,有关共享单车企业倒闭、押金难退等问题为共享单车行业蒙上了一层阴影,而共享单车行业似乎也就此进入到了寒冬之中。近日,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单车融资成功的消息终于让冰冻已久的共享单车企业感到了一丝暖意。

    哈罗单车融资
    哈罗单车或突出重围

    4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3.5亿美元的D1轮融资,投资方为蚂蚁金服、威马汽车、成为资本、富士达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次哈罗单车融资是10月底哈罗单车与永安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低碳科技”)合并后的首轮融资。哈罗单车于2016年11月份开始投放车辆,目前,哈罗单车专注在三四线城市共享单车的运营。因高效的运维和智能化的车辆停放管理,也成为最受地方政府欢迎的单车品牌。

    哈罗单车融资
    哈罗单车获得融资

    2017年10月,哈罗单车和低碳科技进行业务合并。合并后的新公司在哈罗单车CEO杨磊的带领下,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共享出行业务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11月底注册用户达到8000万。当前,共享单车领域因为烧钱速度快,行业洗牌加速,资本变得紧张,町町单车、酷骑单车、小鹿单车等都出现了经营困难和押金难退等问题,哈罗单车的融资为行业带来一丝曙光。

    共享单车企业哈罗单车融资成功

    此次哈罗单车融资的投资方包括蚂蚁金服、成为资本、富士达、威马汽车等投资机构和产业资本,光源资本也为哈罗单车D轮融资提供了独家FA服务。其中,成为资本、威马汽车分别是哈罗单车B轮、B+轮的投资方。而富士达投资哈罗单车,则是共享单车行业首次有产业链上游的生产企业投资共享单车运营商。作为亚洲最大、全球知名的自行车生产制造商,富士达是哈罗单车重要的生产供应商。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共享单车的诞生,为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绿色低碳出行做出了积极贡献,蚂蚁金服也将继续积极推动共享单车行业的信用免押,让用户享受到更加便捷、环保和安全的出行服务。绿色公益事业是蚂蚁金服的核心战略,蚂蚁金服看好共享经济行业的前景并将秉着开放合作的态度,支持所有合作公司的业务发展,共同推动共享经济和绿色出行行业的发展。

    曾经前景展望十分明朗的共享单车行业如今已经被频临倒闭、押金难退、资金缺口等质疑压得喘不过气来了。除了摩拜和ofo两家共享单车企业以外,其他二三线共享单车企业目前都正处于苟延残喘的状态,哈罗单车融资成功突出重围为共享单车企业则为共享单车行业带来了一丝新的希望。只是,在经历过这个“寒冬”之后,共享单车企业的需要面临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