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破冰团 萨德余震阴霾未散韩国旅游业难重启

    长达大半年都处于低迷状态的韩国旅游业终于在前段时间迎来了好消息,中国旅游团将再次踏入韩国仁川机场。不少韩国旅游业的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游客破冰团的到来将会是韩国旅游业再次迎来“春天”的开端。不过,韩媒认为韩国旅游业是否能够走出低迷还得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因为“萨德”事件的带来的阴霾目前仍未散去。

    中国游客破冰团
    中韩关系尚未缓和

    “中国游客回来了”“欢迎你,中国游客”,3日,这样的词句出现在不少韩国媒体上。前一天晚上,一批中国团队游客时隔8个月之后出现在仁川机场。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发布的最新数据推算显示,中国游客锐减导致韩“歉收”7.45万亿韩元(约合455亿元人民币)。中国游客破冰团重新出现似乎让韩国感受到一丝暖意,但不少媒体也表现颇为谨慎。《首尔经济》评论说,中国团体游客入韩可以视作“萨德破冰”的信号灯,但只有以预计于本月中旬举行的韩中元首会谈为基点,完全解除所谓“限韩令”措施,韩国观光业界才能真正地“伸个懒腰”。

    中国游客破冰团
    韩国旅游业难重启

    韩国“News1”网站3日报道称,总统文在寅一度在总统府青瓦台内闭门思考,以精心准备本月中旬即将对中国的访问。“News1”网站称,文在寅此次访华希望“完全消除”韩国允许美军部署“萨德”后激起的韩中矛盾,并寻求完全恢复经济交流的方案。届时,将有一个大规模经济代表团陪同他前往。

    韩国《每日经济》用“空前”形容这个中国游客破冰团的规模。该报说,预计于本月14日在北京举行的韩中经贸交流活动,已经吸引超过100家韩国大企业与会。有分析认为,随着两国就“萨德”问题“达成一致”后,韩中关系正持续出现向好征兆。韩中企业家大规模接触,或将成为两国经济关系恢复的转机。

    韩国迎中国游客破冰团前来旅游

    韩国Edaily新闻网称,随着“中国游客”再度回来,此间“冻僵”的韩国相关业界能否再次找回活力备受关注。《首尔经济》说,从今年3月所谓“中国限韩令”实施以来,韩国国内观光业界可谓成为“一片废墟”。中国人占据年访韩外国游客的一半,是养活韩国旅游产业的支柱。韩国国会预算政策处3日发布的数据推算显示,今年前9个月,中国游客人数月均减少36.6万人,同比减少329.4万人。韩国旅游收入减少约7.45万亿韩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