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市场再经济复苏中 加强全球衍生品市场健康监管

    “全球市场在经济复苏中,仍存在一些潜在风险,要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的增长,我们需要一个运转正常的多边平台。”2日,在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主论坛上,美国期货业协会(F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WaltLukken在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是表示。

    全球市场再经济复苏中
    全球衍生品智能监管

    他指出,当前,全球衍生品市场在经济复苏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它是一个很好的风险管理工具,终端用户及行业可以运用期货、期权以及其他衍生品来套期保值,以对抗价格的波动性。

    WaltLukken同时认为,在金融危机发生后,监管不断升级有其必要性,但监管也应该不断地评估和调整,以适应当前的交易环境。智能监管的关键是,以合适的监管水平保障市场安全运行而不至于扼杀增长。

    对于如何促进全球衍生品市场健康发展,WaltLukken表示,一方面要监管合作。“没有一个监管部门能够监察全球的市场,我们需要国内国外的监管当局共同合作。”另一方面则是多元参与。他认为,市场参与者多元化是一个健康市场的最重要指标,“不管是商业用户来对冲风险,还是金融机构做市,不管是资产市场在寻找商品头寸的敞口,还是自动化交易者提供流动性,市场参与者的多样性会给中央交易、中央清算的市场带来好处,因为提高了价格风险,同时稳定了市场。”WaltLukken称。

    在论坛现场,WaltLukken还分享了一组数据——按交易所、交易量的年度调查,在全世界范围中,2016年世界所有(衍生品)交易量有36%在亚太区交易所发生,34%在北美交易所。北美和亚太区成为全球市场中期货期权换手最活跃的两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