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金贷”整治方案终于落地 鼓励正规持牌的金融机构

    “现金贷”整治方案终于落地。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其核心内容之一是为相关机构开展“现金贷”业务设定了六条原则。这些原则涉及开展现金贷业务的资质、借款人综合资金成本、金融消费者权益、催收方式等等。

    “现金贷”整治方案
    整治现金贷办法出台

    当天早些时候,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表示,现金贷业务复杂,涉及机构主体较多,整治方案的核心思路是按照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多管齐下进行综合治理。

    记者获悉,对于“现金贷”业务,一方面要对突出问题和违规机构进行整治,避免其对社会产生不良影响;另一方面,鼓励正规持牌的金融机构,用合理渠道,解决长尾人群的普惠金融问题,满足其合理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