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英寸“超越摩尔” 研发中试线近日获得验证通过

    记者最新获悉,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简称“工研院”)运营的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首款传感器产品近日获得验证通过,这标志着研发中试线通线成功。

    超越摩尔即新摩尔定律(morethanmoore),是指在半导体技术延续摩尔定律发展的同时,利用成熟制程,结合微机电技术(MEMS)、光电技术等开辟一条新的半导体发展路径。“超越摩尔”技术以传感器为核心,结合射频、功率、微能源等技术,是未来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

    8英寸“超越摩尔”
    超越摩尔技术创新研发

    作为创新型功能平台,工研院立足国内集成电路研发和产业基地上海嘉定,构建了国内首条、兼容CMOS的8英寸研发中试线,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创新应用快速发展,完善国内超越摩尔产业生态链布局,助力创新研发。

    据悉,该研发中试线着重开展表面硅、体硅、3D微纳加工工艺的开发,并根据“超越摩尔”产品和技术特点部署MEMS、硅光子、射频、硅基III-V族(第三代半导体)、3D集成、MR磁、功率及生物等相关工艺和量测设备,提供全方位的产品研发、小批量生产、技术培训、设备验证等服务。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裁杨潇表示,这次的通线成功标志着中国在MEMS及先进传感器的研发和产业化进入一个全新的快速发展的阶段;未来,研发中试线将持续发力,在新材料、新工艺、新器件、新系统重点技术领域开展研发,进一步推动“超越摩尔”产业链的完善和物联网创新应用发展。

    资料显示,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致力于“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和产业化。作为全球性的协同创新中心,工研院集研发、工程、孵化于一体,为创新企业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解决方案。目前,工研院已和国内外众多的产、学、研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实现创新成果的高效率产业化,加速“超越摩尔”技术和物联网的生态系统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