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看漫画D轮融资 美女画家陈安妮欲打造漫画产业链

    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二次元文化,中国的漫画行业开始得到了蓬勃的发展。21世纪的中国漫画主要流传网络,但是由于受到人才短缺等原因的影响,中国的漫画开始处于瓶颈期止步不前。日前,中国著名漫画消费平台快看漫画D轮融资完成,融资总金额达到1.77亿美元。快看漫画的创始人是90后美女漫画家陈安妮,当初国漫市场刚刚开拓出市场,陈安妮联合其团队开发出了移动端的漫画阅读平台“快看漫画”,吸引了一大批的年轻用户使用。

    快看漫画D轮融资
    打造漫画产业链

    1日,有媒体报道称漫画消费平台快看漫画D轮融资完成,融资总金额达到1.77亿美元。由CoatueManagement领投、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襄禾资本等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这是我国漫画行业迄今最高的单笔融资。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告诉创业家&i黑马,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打造漫画上游产业链、扶植作者、打造精品内容等方面。

    快看漫画D轮融资
    快看漫画获得D轮融资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快看漫画成立于2014年12月,创始人陈安妮是漫画作者出身,在微博坐拥千万粉丝。截止到2017年12月,快看漫画总用户量达1.3亿,月活近4000万,日活近1000万。作品方面,快看签约作品近2000部。截止到2017年12月,共有126部作品的关注人数超过100万人,其中5部作品超过500万人关注。有43部作品的人气值超过100亿。

    快看漫画将打造漫画上游产业链

    在有关快看漫画D轮融资的报道称,漫画已迎来结构性的机会,成为95后等新生代的主要内容消费形态。快看漫画创立三年时间,据官方数据,总用户量达到1.3亿,月活近4000万,快看漫画正成为95后年轻一代潮流文化的消费入口和新一代头部IP的孵化平台。为进一步完善中国漫画生态,创始人&CEO陈安妮宣布,快看漫画正式启动“3S计划”:Service(打造作者服务体系),Super(制造顶级漫画内容),Star(培养漫画新星)。从2018年起,快看将在3年内投入5亿元人民币,重点用于扶植漫画作者,制造精品内容,打造漫画上游产业链。

    快看是国内第一个把漫画作者当做偶像来运营的平台,作者不仅在平台上有上万甚至百万的高粘性粉丝,还可以通过直播等方式与粉丝互动。快看漫画今年暑期直播,平均每场观看人数71.6万,平均单场评论126万条,平均单场点赞3721万。这背后,是因为快看针对作者们建立了特有“制作人+经纪人”的精细化服务模式。制作人不再是传统的责编,而是“内容创业合伙人”,结合市场和运营,能帮助作者梳理每一话的看点和矛盾、悬念,针对脚本和分镜提供意见、进行修改,定期分析数据,总结剧情得失。

    快看漫画D轮融资完成

    而经纪人则给作者们提供专业的经纪服务。针对作品,制定全生命周期的商业开发计划,包括出版、影视、游戏等各个环节。针对作者,还提供个性化的个人品牌运营方案,并落实执行。在快看漫画D轮融资完成后,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说表示:“我们希望让漫画作者们过得体面。”

    快看漫画的创始人陈安妮除了是话题度最高的青年漫画家之一,还是备受瞩目的90后创业典范。值得我们注意的是,虽然目前中国漫画主要在模仿日式漫画的风格,但是随着中国漫画行业的不断崛起,中国的国漫也开辟出了一片新的天地,现在仍处于探索阶段的中国漫画终有一天将会复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