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ofo回应资金告紧 挪用60亿用户押金是谣言?

    共享单车行业目前仍处于腥风血雨的状态,这边二线共享单车的倒闭潮越演越烈,另一边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前段时间被爆出资金告急,挪用用户押金高达60亿元,令不少的消费者都感到焦灼不已。近日,共享单车巨头之一ofo回应资金告紧表示用户仍可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

    ofo回应资金告紧
    ofo回应挪用押金

    近日有文章称,有内部人士爆料,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对此,ofo回应资金告紧称用户仍可通过官方APP、客服电话等渠道均可顺利退还押金。摩拜单车亦公开表示称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摩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对于网络上出现的恶意诋毁和造谣,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尽管两家公司已经辟谣,但现在已经有大量用户开始退款。

    ofo回应资金告紧
    ofo回应资金问题

    摩拜单车在公开声明中表示:“用户导向”是摩拜单车的价值观之一,自成立以来,摩拜单车始终把“保障用户押金安全“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并确保用户可随时退押金。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共享单车行业重视用户利益,确保用户押金安全、可退。

    摩拜ofo回应资金告紧问题

    此前,根据内部人士爆料,因市场扩张成本高企,摩拜和ofo小黄车两家单车企业资金告紧,已经开始挪用用户押金填补缺口,挪用总金额高达60亿元,自行车厂以及公关公司等供应商的付款也均已暂停。在有关摩拜ofo资金出现告紧的文章还写道,摩拜CEO王晓峰亦曾在回答记者提问中不慎透露,公司会拿出一部分用户押金购买理财产品,一度引发外界质疑。摩拜还被爆出押金退还难,有诸多网友在新浪微博、贴吧等平台上反馈摩拜单车押金退款失败、软件显示退款成功押金却迟迟不到账户等问题,并同步问询官方账号,但并无任何回复。

    随着共享单车企业倒闭潮的到来,有关共享单车倒闭导致押金难退的问题屡见不鲜,其中前段时间有关小蓝单车和酷骑单车押金难退的问题更是被传得沸沸扬扬的。在摩拜ofo回应资金告紧后,很多用户仍然感到心有余悸,最后还是把押金退掉了。现在,尚未完全成熟的共享单车行业还需要面对更多的质疑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