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需提防成品油价格回落风险 预计下轮下调概率较大

    国家发改委网站于30日下午发布公告称,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11月30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11月16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提防成品油价格回落风险
    本轮成品油调价搁浅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认为,本计价周期以来,受市场预期欧佩克会议将延长减产协议,加拿大出口到美国的一条原油管道关闭影响,欧美原油期货震荡上涨。然而,临近会议召开,因欧佩克等产油国延长减产协议期限的不明确及会议前的各种推测打压石油市场气氛,故欧美原油震荡上涨后转为下跌。受此影响,原油变化率负值转正后小幅回跌。

    对于本次欧佩克会议,卓创资讯分析师认为,即使会议达成延长减产,但因前期原油期货价格已涨至高位,减产协议的利好影响或已提前被消化;若本次会议不能对减产协议达成共识,短时间内油价或将迎来大跌,故无论本次会议结果如何未来原油走势或不乐观。下轮油价面临下调的预期较大。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表示,欧佩克会议将成为后市的重要指引,目前来看减产协议继续被延长是大概率事件,但加大减产力度等新举措较难实现。鉴于减产延期的预期已被提前消化,若会议结果无新意,则需提防回落风险。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或搁浅的概率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