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省政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2)

    广东还将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的“两权”试点,支持承包农户、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开展土地经营权抵押融资。研究探索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登记的具体操作办法,因地制宜采取流转合同鉴证、交易鉴证等多种方式对土地经营权予以确认。

    《方案》提出,将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作为当前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在2017年底前扎实完成80%以上的确权登记颁证任务,2018年底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任务。

    在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上,广东提出,通过“资源变股权、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探索不同地区、多种形式发展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支持佛山市南海区等地有序开展赋予农民对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

    在推动林业重点领域改革上,广东将加快国有林场改革,确保2017年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在推进农垦体制机制改革上,广东将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联合、联盟、联营战略。进一步推进农垦产业整合,建成一批主业突出、特色鲜明、市场竞争力强的企业集团,培育农垦企业品牌。

    广东还将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着力培育新型为农服务综合体,加快形成农资农技、粮油农产品、冷链物流、农村合作金融、再生资源等优势产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