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调控仍在坚持深化 高地价项目开发放缓事出有因(3)

    相比拿地时的意气风发、无限风光,那些硬着头皮开盘入市的地王项目销售现状大多只能用暗淡来形容。根据克而瑞的监测数据,已开盘的7个地王项目基本都依据区域或板块政府限价销售,盈利空间有限。若将成交楼面价的2倍作为项目入市价格基准,仅有4个项目的开盘售价超越了这一基准,实现“保本”销售。

    即便如此,多数地王项目入市去化表现依然平平。由于地王项目基本定位于中高端或豪宅系,客户群面向高端人群,在楼市调控趋紧的背景下,这类客户不是被限购就是被限贷,导致高端项目的销售情况大受影响。以杭州首开金茂府为例,其于2017年6月28日开盘,当周定金签约率仅为43%。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不断升级,‘四限’范围和力度持续加大,整体市场下行趋势也较为明显,尤其是政府区域‘限价’政策的出台,对房企即将入市的地王项目冲击不小。”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

    一方面,土地价格仍在上涨;另一方面,受到调控政策影响,从土地到住宅供应的转化却并不乐观,这“一涨一跌”带来的供需矛盾在短期内很难扭转。在丁祖昱看来,“破局”之道在于加大平价土地的供应,可酌量增加远郊区域、非中心区域的低价宅地供应。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