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兴通讯研发5G产品技术 获外资机构集中调研

    “公司已参与5G相关标准的制定及技术测试,并积极投入了5G相关产品和技术的研发,未来将致力于推动5G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商用。”中兴通讯日前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本次到访上市公司的外资调研机构大牌云集:全球知名基金公司联博资产、PNC金融服务集团、对冲基金Och-ZiffCapitalManagement以及多只活跃在港股的资管公司赫然在列。

    研发5G产品技术
    中兴通讯参与5G研发

    5G技术的进展和公司的准备情况成为上述外资关注的重点。中兴通讯表示,无线网络及有线网络未来均面临技术变革,公司的5G全系列产品正全面参与中国5G国家试验第二阶段测试,多项技术方案验证取得了新突破。

    日前在广州举办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和高通全球首发了基于3GPP标准的端到端5G新空口系统互通技术。中兴通讯在接受调研时介绍,公司正积极推动5G相关关键技术在4G网络中的应用,推动Pre-5G的发展。据悉,公司率先提出了Pre-5GMassiveMIMO技术,并已在日本软银实现规模部署。

    本次调研中,中兴通讯还更新了与海外运营商就5G合作的最新进展。除了与法国运营商Orange集团,意大利最大移动运营商WindTre、有线运营商OpenFiber的合作外,公司近期还同日本软银公司在东京进行了4.5GHz频段5G系统实验。据介绍,中兴通讯在试验中提供了5G基站及核心网设备。

    公司认为,虽然全球范围内已有部分运营商展开了5G相关的技术测试,但5G相关的标准定制尚未完成。未来,公司将在无线和5G承载方面进一步强化技术投入,并积极配合运营商的5G建设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