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方供暖尝试破冰 南方供暖市场需求潜力十分巨大

    好消息,有传闻称南方供暖尝试破冰,南方人在冬天不需要冻成狗了!每逢冬天,北方气温很低,但却能轻轻松松吃冰条。而南方气温虽然高一些,但却冷得颤抖。其实,南方供暖的市场需求很大,为何一直没有供暖呢?

    南方供暖尝试破冰
    为什么南方不供暖

    现在传出南方供暖尝试破冰消息,真实度还有待调查。小编认为,南方集中供暖可能性很小,至少在近十年都不太可能!没错,从市场需求来看,南方供暖需求仍呈不断上升阶段,潜力十分巨大。只不过,南方供暖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所以不可能一蹴而就。

    南方供暖尝试破冰
    南方什么时候供暖

    南方是否应该冬季供暖,本来是南方人是否愿意为冬季取暖花钱的问题,如今变成了政府是否应该掏钱让南方人冬季得到温暖的问题。估计以后,类似已经预设好答案的问题层出不穷,推动税收越来越高。规律就是:一到公共政策领域,许多人的智能就立刻蜕化到朝三暮四的猴子水平。

    不能分户计量的集中供暖,在北方已经引发了无穷无尽的社会问题和人际矛盾,如果推广到不那么冷的南方,只会制造出更多的麻烦和纠纷。政府拒绝建设这种后患无穷的公共设施,是对的。南方想要取暖的家庭,早已有单户采暖炉、电暖器等设施。

    北方的集中供暖,是和单位制度结合在一起的。某单位的员工,集中住在某几个楼中,这几个楼的暖气费由该单位负责承担。这种过时的福利制度在单位制度解体以后,早就难以维系。但为了维持供暖,不知道其中稀里糊涂的政府补贴到底有多少。但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也不会有免费的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