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推出升级版5G试验路线图 中国5G发展进程加速(2)

    网宿科技助理总裁李东告诉上证报记者,未来5G时代的应用,在于互联网深度融合,最终实现万物互联。而在万物互联的背景下,目前云计算所布局的集中式数据中心将难以满足高频、高交互的需求。这无疑将催生边缘计算巨大的市场需求。

    为此,网宿科技正在构建一张庞大的智能计算网络,重构或升级现有的网络构架,将CDN(内容分发网络)节点发展为具备存储、计算、传输、安全功能的边缘计算节点,极大提升云计算中心节点和边缘节点之间的传输效率,以满足万物互联时代的需求。

    此外,传统航运龙头海航科技正在抓紧向高科技企业转型。海航科技人士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运营、投资和创新,打造共享、分享、生态的“四流”(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平台。在物流方面,海航科技在今年6月28日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无人货物运输船开发联盟。在信息流方面,“海航云集市”不久前正式发布。

    海航科技人士表示,在未来的5G时代,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会更加紧密,大量企业的云计算需求将会为海航科技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5G具有更高带宽和更低延迟的优势,为汽车实时数据交互及远程云服务指挥车辆操作提供了可能。保千里人士对记者表示,公司拥有的汽车夜视技术是无人驾驶的核心底层技术。公司目前是多家汽车整车厂的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一级供应商,在国内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和领先地位。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