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女孩辞去世界五百强企业主管 翼装飞越喜马拉雅(2)

    到达2.3万英尺的高度后,于音开始了她的挑战。在飞行中,她看到有深灰色钩边的白色雪山,珠穆朗玛峰上飘浮着一层淡淡的旗云,这是在山脚下和爬山中无法直接看到的风景。“那时候感受到的人与自然的联系已经超越了所有的紧张,心里是很平静的”。

    在高于降落点3800英尺的空中,降落伞开启,之后于音顺利地回到了地面。

    缺氧环境增加挑战困难

    这次飞行,使于音成为首个在喜马拉雅进行翼装飞行的中国人,但这样的标签得来并不容易。

    喜马拉雅山脉处于高原地带,意味着挑战者要面临缺氧、极寒的环境及其所带来的身体高原反应。在飞行过程中,于音全程佩戴氧气装备,一旦出现故障,会因为缺氧而失去意识。而在技术上,她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离机自旋”。

    于音解释称,高空中如果没有足够的氧气去支持飞行人使用无动力飞行器,可能会导致身体自旋,自旋后几秒钟内人就会失去意识,严重的会导致脑死亡。此次飞行,她在离机时也出现了轻度的自旋,好在很快制止了旋转。

    此外,喜马拉雅山脉的环境比较独特,平时在训练中无法模拟该环境,而在多山和缺氧状态下如何进行翼装的控制,对于音而言也是一个新的难题。困难远不止这些,由于几乎没有女性做过此类挑战,现存极少的经验都是男性的经验,男女结构不同,她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

    今年1月开始,于音正式投入对这次挑战的训练,包括跳伞、风洞、力量、体能等多项针对此次挑战而设计并规划的训练,仅在今年夏天就进行过200次的专项训练,“那时候每天早上五六点起,晚上可能九点多才能回家,一整天都在练习”。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