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府金融指数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金融军力融合取得成效

    11月24日,2017年天府金融论坛——天府金融指数暨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根据现场发布的天府金融指数,北京、上海、深圳占据全国金融中心排名的三甲,广州、杭州、成都则处于第二梯队,其中成都位居全国第六位。另悉,四川省在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方面已取得良好成效。

    天府金融指数在成都召开
    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

    本次发布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主办。发布会伊始,主办方首先进行了天府金融指数发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教授何青在介绍指数编制情况时表示,天府金融指数旨在综合评价各地金融中心建设的成果和突破性进展,帮助各个城市相互了解,实现错位竞争。

    据何青介绍,天府金融指数编制选择了4个直辖市、26个省会城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从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从业环境、人力资源、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文化金融、农村金融等8个维度构建指标体系进行综合评价,并选择消费金融、数字普惠金融作为观察的金融业态。

    根据天府金融指数和成都当前金融发展现状,何青认为,成都应从路线规划短期发展来发挥成都的特色优势,如发挥自身在军民融合产业、农村金融产业及消费金融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培育生态环境,优化当地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吸引金融人才在成都聚集,顺利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工作。

    而在“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发布环节,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周晓强表示,对于金融而言,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职责所在,也是机遇所在。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正在推动金融服务组织体系、产品服务和平台渠道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创新。下一步要大力构建完善“融资多元、层次丰富、各方参与、管理高效”的军民融合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争取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经验成果。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