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府金融指数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金融军力融合取得成效(2)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主任许州在会上介绍了四川省金融支持军民融合的具体情况。许州指出,四川是国防科技工业大省,是军工和军民融合优势资源最富集的省份,是全国唯一以军民融合为核心任务的全面创新改革省级试验区域。近年来,四川军民融合领域不断拓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本次发布会有助于为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模式,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四川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四川省成立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全国首支政府出资引导设立的百亿规模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开辟了天府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特色板块,创建了以核心企业带动为特点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新模式,依托人民银行库网平台和科技型企业贷款风险基金推出了“科创·税e贷”、军工资质贷等特色金融服务产品,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成效显著。

    针对相关金融服务的发展情况,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绵阳市商业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天府弘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等6家金融机构或(准)金融机构也同时发布了促进军民融合的意见、措施及相关产品。

    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刘肃毅介绍了股交中心在军民融合发展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军民融合板挂牌企业在该中心挂牌发行和可转债融资可享受省级财政资金和贴息。同时,股交中心也在努力推进两个目标:一是引导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小贷、担保、融资租赁等金融资源集聚,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二是辅导培育更多的军民融合挂牌、上市企业,实现从区域性股权市场到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的无缝对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