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牛津毕业生失业控告母校 背后原因惊呆众人

    近日有一名印度学生控告牛津大学的教学“差劲”和“无聊”,这所著名大学面临审判。该学生控诉,牛津大选的教学活动导致他获得了二等学位,并使他失业。这名牛津毕业生失业控告母校,就因为觉得教学差劲就向母校索偿100万英镑,简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毕业生失业控告母校
    牛津毕业生控告母校

    这是发生在牛津大学的事情,牛津毕业生失业控告母校无聊差劲,这事儿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一名学生状告母校的原因简直惊呆众人。据新闻报道,该名学生是觉得牛津大学的教学比较“差劲”和“无聊”,导致耽误了自己,使得自己在教学活动中获得了二等学位,甚至还影响了他职业生涯的收入。

    毕业生失业控告母校
    牛津大学

    其实,我觉得这名毕业生的行为有些无理取闹。学校的教育对于一个人的发展确实起着重要的作用,但是不是最重要的,学校提供的是教学的环境、设施、教学资源等等,但是具体如何去学习,还是需要看个人的,个人主观能动性都表现不足,学校提供的条件再优秀也无济于事。

    而牛津大学,这也是一名著名的学府,里面说走出来的毕业生优秀的并不少,并不是大家都无法在这所学校好好学习,所以,自己学业不够理想,工资收入不够理想,到底是怪学校还是自己呢?恐怕还是自己多一点。

    学习上面的事情,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最重要,需要学会如何去规划自己的学习,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而不是看学校安排“被动”的接受和学习。当然,就这件事情来看,学校也可以汲取一些经验教训,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去适应学生的需求,因材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