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生活费调查 大学生一个月要花多少钱?

    近年来,伴随着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大学生的日常开销也随之水涨船高。那么,你知道大学生生活费一个月要花多少钱吗?近日中国青年网对大学生生活费调查,数据显示,95.72%的学生的生活费是由父母提供,51.22%的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1000元。

    大学生生活费调查
    学生月均生活费超过千元

    其实大学生的生活费差距还真不是一般大,有人2500都不够,有的人则高喊给我1200就够。可见,情况不同,生活费支出的方向不同,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作为父母呢,经济条件允许,可以适当多给一些生活费,但也别毫无节制。中国青年网就大学生生活费相关话题,对1519名大学生进行了调查。大学生生活费调查曝光引起网友热议,下面一起来看看。

    大学生生活费调查
    大学生月均消费多少

    大学生作为还未踏入社会的群体,经济上尚不能独立。在参与调查的1519名大学生中,95.72%的学生的生活费是由父母提供,其次为自己兼职所得和自己的奖、助学金,分别占2.37%、1.91%。

    “因为自己没有经济来源,所以生活费都是花的父母的钱。”成都大学学生舒若雅告诉记者,父母会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将生活费通过银行卡转账的形式发给自己。“在学校里获得的奖学金,父母让我自己当作零花钱使用,生活费没有因为这些而减少。”

    在调查中,针对“每个月平均生活费为多少”这一问题,51.22%的学生月均生活费为1000元以上。其中,37.79%的学生选择1000-1500元,其次为800-1000元、500-800元,各占24.69%、13.96%。另外,月平均消费为2000-2500元占2.24%,还有1.25%的学生生活费为25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