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强县名单发布 2017这个省份百强县最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速度飞快,百强县的综合经济实力连年增强,占据的经济发展的比重也越来越高。很多的县市仅用了几年的时间就改头换面、焕然一新,成功跃入了百强县的名单之中。近日,我国2017年百强县名单发布,原来百强县最多的是这个省!

    百强县名单发布
    中国百强县名单

    23日上午,2017年百强县名单发布。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17)》,该报告课题组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

    百强县名单发布
    最多百强县的省份

    百强县名单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超100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过10亿元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50家三项标准,在全国近2000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作为分析研究比较的基础。此次百强县名单发布的报告构建了县域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标体系,对2017年400个县(市)的经济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其中,前10强分布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长沙县、太仓市、即墨市、义乌市、浏阳市和龙口市。

    报告认为,房地产库存高居不下时刻影响着县域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房地产去库存成为县域经济面临的紧迫任务之一。课题组监测的130个县域经济体,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总计11266.1平方米,同比增长31.3%。所监测的80个县域经济体,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的平均值为每平方米5445元,同比上涨4.7%,中位数为每平方米4781元,同比上涨4.8%。

    2017百强县名单发布

    根百强县名单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在15省(市),苏浙鲁三省百强县(市)数目增至67席。江苏百强县(市)有25席,比上年减少2席。浙江和山东百强县(市)都为21席,都比上年增加1个。此外,福建和河南各6席,内蒙古4席,湖南和贵州各3席,河北、湖北、广东、安徽各2席,辽宁、江西、陕西各1席。

    在所考察的25个省份中,山西、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云南、青海、宁夏和新疆等10个省份无缘百强县。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县(市)分布为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长沙县、太仓市、即墨市、义乌市、浏阳市和龙口市。

    百强县名单发布的前10强中,有6个是长三角地区的县(市)。其中,江苏省5席,占据前4名及第6名,浙江省1席,占据第8名;山东省有2个县(市)进入前10强,分别占据第7名和第10名,湖南省也有2个县(市),分别占据第5名和第9名。

    值得注意的是,百强县名单发布的报告显示昆山市的经济规模竞争力、县域经济公共财政竞争力指数都高居第一,还进入了经济结构竞争力和居民收入竞争力指数10强。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省际差别仍大,安徽和江苏投资潜力更为突出。江苏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数量最多,达到20席,其次是浙江和安徽,分别有17席和13席。

    山东、河北和湖北各6席,福建5席,河南、湖南和四川各4席,广东和贵州各3席,江西、云南和新疆各2席,重庆、山西和宁夏各1席。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广西和青海没有县(市)进入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江苏的苏北地区,特别是南通和盐城,拥有较多的投资潜力百强(县),该地区县域经济的投资潜力值得关注。

    我国的百强县中和实力连年增强,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阶段,从百强县名单发布的报告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目前我国具有潜力的县市正在不断上涨,未来将会继续保持这种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