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全国百强县名单出炉 浙江百强县最多

    想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县域经济必须得到好的发展,这样老百姓的生活才能真正好起来。说到县域经济,大家知道中国哪里的县最具有综合竞争力吗?近日,2020全国百强县名单出炉,浙江百强县数目最多。

    浙江百强县最多
    浙江百强县最多

    今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华夏时报》共同发布《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2020)》,报告根据经济规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和区域竞争地位等因素在全国近二千个县域经济单元中遴选出400强样本县(市)。其中最具有综合竞争力的百强中,浙江占了24席,江苏占了23席,山东占了10席。

    河南、福建百强县(市)也较多,都有7席;河北和湖南各有4席,安徽、陕西、辽宁和云南各有3席,贵州、湖北和内蒙古各有2席,江西、四川和新疆各有1席。值得注意的是,广东被誉为经济最强省,但并没有看到有多个县进入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