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协鑫集成子公司:再中标140兆瓦光伏扶贫工程

    中国政府采购网11月23日发布消息,协鑫集成子公司协鑫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三门峡市光伏扶贫村级电站EPC及运维项目,总规模约为140MW,项目预算约为10.5亿元。

    协鑫集成子公司
    协鑫集成中标光伏项目

    根据有关规划,三门峡市拟在全市6万户贫困户中筛选出2万户,开展“贫困村立项+政府平台出资+企业帮扶”的模式,按照每户7KW的规模,建设村级扶贫电站。据介绍,当地计划以不超过300KW的村级电站为扶贫单元,利用全市约500个贫困村的地面或屋顶进行建设,总工期为10个月。

    前不久,三门峡市下发了《农村深度贫困户“三变”工作试点方案》,其中一“变”就是要求“输血变造血”,确保全市农村所有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特大病人和重度智障等深度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

    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光伏扶贫承担了重要的任务,让贫困户拥有一份持续稳定的收入,并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从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扶贫办联合下发的《2017年光伏扶贫工作推进方案》来看,2017年河南省新增光伏地面电站指标可能全部用于扶贫,为扶贫电站的并网验收提供了多项便利条件。

    技术专家指出,三门峡市位于河南西部,地形复杂,以山地、丘陵为主,组件朝向多变,对EPC企业的技术要求相对较高。协鑫集成不仅是国内一线组件制造商,同时拥有专业化研发及系统设计团队,在电站建设、运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今年“6·30”前,由协鑫集成承担EPC总包任务的金寨汇金100MW光伏扶贫项目、金寨鑫瑞白塔畈100MW光伏电站一次性成功并网,11月14日,又顺利中标河南省镇平县80MW扶贫电站的EPC项目。EPC已成为协鑫集成又一重要利润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