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编制实施雄安环境重要规划 推进生态环保工作

    11月23日从环保部官方微博获悉,今日上午,环境保护部召开2017年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负责人尤艳馨介绍了环保部规划财务方面工作的情况。她表示,今年以来,环保部编制实施一批重要规划,进一步强化“龙头引领”作用。重点开展了四项工作:一是推进“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实施,目前看,进展好于序时进度。

    雄安环境重要规划
    编辑雄安生态保护规划

    二是印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落实为路线图施工图。三是编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支持建设绿色宜居雄安,全面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启动实施一批治污工作,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启动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战略研究。

    尤艳馨介绍,今年以来,全国环保规划财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归纳起来,通过加强五方面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五方面的作用:

    一、编制实施一批重要规划,进一步强化“龙头引领”作用。重点开展了四项工作:一是推进“十三五”生态环保规划实施,目前看,进展好于序时进度。二是印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落实为路线图施工图。

    三是编制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支持建设绿色宜居雄安,全面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启动实施一批治污工作,11月13日,环境保护部与河北省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媒体上已有广泛报道。四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启动中长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战略研究。

    二、深化形势分析研判和区域统筹,进一步强化“决策协调”作用。重点开展了四项工作:一是加强环境经济形势综合分析研判,及时跟踪评估反映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建立环境经济综合决策机制,当好参谋助手。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