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 构建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格局

    证监会主席助理张慎峰22日在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持续改革股票发行和退市制度,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强化对发审委和委员的监督制约,更好运用全球市场和全球资源,落实放宽证券期货行业外资准入的政策,推进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完善A股并购境外中资企业制度。

    推进资本市场质量发展
    推进资本市场质量发展

    张慎峰表示,证监会全系统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着力推进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一是大力发展直接融资,进一步完备市场融资功能,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张慎峰表示,近年来,证监会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重要位置,坚持股票和债券同步发力,有力支持实体企业降杠杆、降成本。同时,大力推进以产业整合为重点的并购重组,支持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全力服务制造业强国、军民融合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战略。

    另外,证券监管部门还持续拓展新三板和创业板服务新经济、新业态的覆盖面,出台上市公司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的制度规定,对国家级贫困地区的企业IPO、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

    “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以及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积极发展多层次股权市场和债券市场,增强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的发挥。同时,引导行业机构更加注重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服务创造价值做强主业、做精专业,更好满足居民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提升对中小投资者的服务能力。”张慎峰表示。

    二是推进资本市场“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进一步扎实基础制度。张慎峰表示,近年来,证监会统筹推进新股发行、再融资和大股东减持制度改革,出台行业机构合规风控和流动性管理等规定,并在此基础上推出沪港通、深港通、基金互认等机制,将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本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得到逐步提高。

    12下一页